close

自從小花生離開也有一年半了,但肚皮遲遲沒有下文

事實上小產後我的子宮就開始無止盡的發炎(骨盆腔發炎)漸漸地我的姨媽從洪水犯濫到…涓涓細流

經過一連串的換醫院,在某大醫院做了輸卵管攝影才發現…原來是子宮頸就沾黏了,導管完全進不去

後來醫生表示,唯一的方法就是子宮鏡手術,但如果沒打算生小孩是可以不用理會

但那某大醫院裡的醫生…雖然醫術很好但似手和我tone調不合吧~

所以林桑就自己在網路上做功課,找到了北醫的鄢源貴醫生~

看鄢醫師還自己架設了網站,並會親自回答病患的問題,我決定來去給他看一下

想不到~5月底初次去問診,我把我這一年多來的血淚史一五一十的告訴醫生

醫生看我說的那麼仔細,就立馬翻他的本子,算了一下我的經期,立馬就排了6/20手術

手術當天是排11:30門診手術,11:00就必需報到~

沒進食、喝水的我血壓已經降至99、60

手術室外面…好像一群在號子裡看股票的人盯著螢幕心都揪在那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直到12點多才叫到我的名字

換了手術衣,因為太冷了還跟護士要了條毛毯…這一坐好像又半小時過去了

北醫的醫護人員都蠻親切的,一直過來跟妳說抱歉,讓妳久等了

但我想醫生一定正在處理棘手的case~而擔誤了時間,所以一點也不怪他

因為仔細一點還是好的~

終於輪到我了…繼上次舌下開刀的經驗,還記得那個手術床非常的窄小

可能是變胖的關係…好像覺得它又更小了

躺好之後,醫護人員就開始照著他們的SOP 做著手術前的所有準備

解說了一下等一下手術的過程及會在我的嘴裡放一個管子幫助我呼吸等等

然後跟我說準備打麻藥了~~~我的喉頭一緊

正準備說…我不能呼吸了~~~~再睜開眼就是恢復室了

半清醒的我…第一個感覺是好想尿尿,但其實那個時候根本不想尿尿

只是被塞了紗布止血…加上手術過程中有擠到膀胱吧

肚子跟腰…都酸痛到不行(那個感覺像是MC來很痛…又跟小產手術後的感覺很像)

總之~~~~不是很好受就是了

可能我耐痛能力太差…要求護多打一記止痛劑

休息了1hr後…才慢慢起身準備換衣服出關…在那之前來上個廁所好了

OMG~~~~是有傷口的關係嗎?尿尿還含著淚哩

回到家…足足在家做了四天的少奶奶~(林桑下了禁足令)

也喝了四天的由爸、媽、老公的愛心鱸魚湯

6/26 回診時醫生非常仔細的說明當天的手術狀況~

真是感謝主,看來只有子宮頸的部份沾黏,子宮腔裡有塊息肉(其他醫生說是肌瘤)

也拿掉了~所以置入避孕器防止它再沾粘~好好的保養它了

希望幾個月後~可以再有機會讓小花生來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