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墮落天

除了一直吃之外,就是開始狂看日劇

新料理人【Bambino】是敘述一位從博多到東京著名的義大利餐廳奮鬥的過程

其中一段是男主角原本在博多從事廚師的工作到了東京確要從大廳的waiter做起中間遇到的各樣問題

這讓我想起到澳洲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是馬來西亞餐廳"吉隆坡"

過去在台灣從來沒有做過餐廳服務生的工作

在我心裡只覺得服務生應該就是點點菜、端端盤子及服務客人所需要的

除了語言上的障礙(剛去澳洲很怕服務到外國人…怕客人要求聽不懂)

原來最大的障礙是如何把服務生的工作做到完善

雖然馬來西亞餐廳有點像中菜館,但畢竟是在澳洲所以中、西式的服務都要備齊

從最簡單的napkin的折法,到湯匙、筷子的擺放、高腳杯怎麼拿

到酒類的名字、開紅酒瓶(以前我那會開…只會喝而已)

出菜時又分前菜、主菜、點心

開始最令我煩惱是為客人配菜,要用一隻叉子跟一隻湯匙為客人把菜分好

為了這個,每晚回家都拿家裡的叉子跟湯匙偷偷練習

好在澳洲人都蠻nice的,即使我的服務不是很好,但是他們都會用極度誇張的讚美詞來稱讚我們

直到遇到一個香港的一位貴婦人,在我為她服務到一半時…她的臉色不太好看

直接要求老闆娘叫另一位服務生服務時,我真的是大受打擊

所以當我看到男主角被裡面一位熟客噹時…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當然香港這一位常客,真的是很常來~雖然我感覺她對我的服務一直不太滿意

直到她同另一位常客,是個非常喜歡我的常客來店裡用餐

她才發現原來我是個相當搞笑的服務生,而態度上對我才有所轉變

雖然我無法用超專業的服務技巧來服務客人,但我很喜歡跟人聊天

所以到最後離開時我能和其中的常客變成朋友

直到現在三不五時我們還會用email聯絡

當然做完服務生的工作之後…我發現我絕對不能去農場工作

因為光是端盤子(吉隆坡的盤子一個比一個重)我就快不行了

到農場應該是死路一條

不過餐廳的工作真的讓我收獲良多

"微笑"真的是一門高深的功課

我想不管到那都非常管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