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涼~來碗熱呼呼的牛肉麵是件幸福的事

想起小時候,最喜歡在上"下午班"之前,媽媽很常帶我去吃一家牛肉麵

但媽媽永遠幫我點牛肉湯麵加水煮荷蛋

煮麵的是一個退伍老兵,雖然麵條只是普通的陽春麵,但那濃郁的牛肉湯…再加點白菜

對於一個小學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來說,已經很幸福了

長大後,偶爾還會繞去附近的市場,只是…老伯伯的店光顧的人不多,所以食材的新鮮度應該是下降不少

當然,提到牛肉麵就會聯想到永康街

而為什麼小時候的我永遠只點牛肉湯麵呢…因為一般牛肉麵的牛肉永遠咬起來像口香糖

永康街大部份的牛肉麵的肉對我而言仍是如此

但幾年前,台北一場牛肉麵大賽

讓我找到了老張

還記得和"豬豬"為了吃老張,連跑了二趟才吃到

點了碗半筋半肉的紅燒牛肉麵,雖然價格不菲

但當我用筷子把牛筋夾起來,牛筋因為湯汁散發出光芒並且在筷子中間抖動著

一口下去…什麼叫入口即化

簡直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完全理解那些日本料理節目的主持人,做的那些表情是為何了

很多時候表情勝過你千言萬語

"饌王"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黃金商圈,頂著台北牛肉麵第一的盛名

因為香港朋友來到,我去做了第一次的嚐試

而其中的麻辣牛肉麵,那個湯頭好到沒話說

即使吃到鼻頭冒汗,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無法停手

只是牛肉的部份…

老張…你贏了

為什麼今天會寫這篇心得呢…

因為拜網路介紹,我去試了百年老店"金春發"

炒咖哩牛肉雖然像是平常的快炒,但因為加了咖哩所以我覺得蠻好吃的

只是他的清湯牛肉麵…真讓人失望

甚至比不上市場裡老伯伯的手藝

老伯伯~我要一碗牛肉湯麵加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