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把年紀了才生小孩,為了讓自己好好休息,決定到月子中心好好的享受。

當時在選月子中心的時候,看了不少間最後選擇在中和這間離家近又符合我的要求的月子中心,二話不說當天就下訂了~

 

雙和晶華產後護理之家,樓下看起來只是一個普通的住辦大樓,要上樓還挺麻煩的,需要由樓上的櫃台來控制電梯這點是訪客會抱怨的,但說真的也是為了保護樓上一群剛生完沒力氣跑的產婦跟不會跑的小嬰兒們啊!

 

IMG_3891.JPG IMG_3892.JPG  IMG_3894.JPG  

住了25天…發現沒有好好的把房間拍照(因為後來都亂七八糟…也不好拍)

入住第一天已經是中午了,吃了月子中心準備的午餐,休息一下下…我才知我苦難的日子要來臨了…護理長(這裡人稱阿長)帶著爽朗的笑聲進來房間和我閒聊…然後說要檢查一下我的胸部…平常就沒有什麼羞恥心的我…生完孩子更是無所謂的把胸部袒露出來

 

阿長看了一下就說開始漲奶嘍!然後就開始…推了,夭壽喔…真的會痛耶…擠了有半小時那麼久吧…初乳來了!好感動~原來我也是能擠出奶的…

IMG_3908.JPG  

但這個感動…只維持了三小時…之後每隔3-4小時不同的護士都會進來"協助"我把奶給推出來…頭3天我都還能忍,但三天之後我開始感到灰心,因為不管我怎麼忍耐的擠了快1hr 就是為了那3、5cc…接著一個禮拜過去了…量不但沒有增加,還開始從腋下長出硬塊…去看了醫生發現已經塞住外加發炎!

林桑看著我3-4小時就要忍著痛為了那產值不高的奶在那努力…平常嘴巴很壞的他也終於不忍心的叫我退奶了…我真的很感謝我老公沒有逼我一定要餵母奶,不然在這種高度推崇母奶的社會中…我一定會被逼死…

在吃了兩輪的抗生素,及醫生教導的通奶方式下…塞奶的問題終於得到舒緩,但因為我已經沒有在吃發奶的食物,所以奶量也一直持平沒有在增加…雖然沒有餵多少母乳給單單,但我相信她也是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至於我選的這間月子中心有幾個不錯的優點,他們每間房一進去是個前室,裡面的門才是房門,所以餐點都是放在前室有個送餐燈,媽媽們可以在裡面好好的休息,餓了再去前室取餐就好(這點跟摩鐵挺像的)

最重要的優點就是沒有限制訪客的人數,只要妳房間夠大都可以帶進去,小小孩也限制,這點就真的很人性化…不然如果在家做月子不也是一堆訪客嘛~加上我這個人愛熱鬧~

不過月子餐…真的不是什麼好吃的東西…整個月子做下來我發現林桑做的比我還好…這樣想想也算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