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標題感覺很像…我在苦窯的日子

產假結束回來上班後…感覺生活步調也漸漸回穩,終於有點時間來回顧一下過去2個月的日子

懷孕初期就已決定剖腹產的我們,早早就選定赫赫有名的李木生

而經過朋友呷好逗相報的介紹下,我們選了傳說中婦產科界的劉德華-林育弘醫師做為迎接單單寶貝的第一人選

畢竟~小孩一出來就看到帥哥,應該也是會開心的

在24、5周即敲定12/2 生產的我們,想著應該能在早上8點成為醫生的第一刀,那時精神應該比較好

想不到生產最後一次產檢時,醫生說有個孕婦看了時程,硬是要在凌晨4點開刀

原本擔心醫生精神會不會不好,但醫生說他們習慣了,一點也不影響(感覺醫生的體力都用不完似的)

 

12/1 林桑還是去上班,把該處理的事都處理完~傍晚兩人就把未來幾天的家當帶出門~

李木生因為房間不多,想排到單人房真是有錢也不見得有得住…不過我們運氣還不錯至少有個雙人房

有人甚至到兒科的房間去待產…

IMG_3737.JPG IMG_3739.JPG  

check-in之後,就到旁邊的餐廳先飽餐一頓~

回來後就被護士叫去做40分鐘的胎兒監控(早知這次要做…最後一次產檢幹嘛又要我自費做一次…不懂)

然後~讓護士把明天要打麻藥的針插好(先前在北醫不好的回憶又湧上,還好這裡護士技術很好)

回到房間~洗了個舒服的澡(接下來不知何時能好好洗澡~~~)就睡覺了

 

12/2 早上六點我就醒了,梳洗一番後就帶著束腹帶跟產褥墊單槍匹馬的前往手術室報到了

準備卸貨

IMG_3742 - 複製.JPG  

手術室其實蠻溫暖的,但醫生提醒我們要準備一雙過膝的長襪

網友也說會冷到受不了…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準備

進去手術室,看到凌晨四點開完的媽媽躺在旁邊恢復

護士叫我躺上一張不是很大的手術台上開始了一連串的準備工作

最不舒服的…我想就是插尿管這件事吧,因為一定要在上麻藥前就插好

插完後…還得等個10分鐘才開始適應這個異物感,此時真是巴不得麻醉師快來

等了好久,麻醉師終於來了~~~先是寒喧一下~醫生就開始解說等一下他要做什麼動作

會有什麼反應,都讓產婦心裡有準備,這點是不錯~~

插背針之前,先是在皮膚表層擦上麻藥,針下去時只有像蚊子咬一般的感覺

麻藥下去後先是有涼涼的感覺…之後醫生說的觸電感也有,還真的厲害真的跟電到一樣

過程還不錯,並沒有不舒服~~~但…果然開始抖個不停…冷到極點啊!!!!!!!!!!!!!!!!

沒多久林醫師終於進來了,那就表示it's show time~~~~~~

麻醉科醫師說~準備讓妳睡嘍~我說快吧~~~就睡著了

這過程…我聽到哭聲跟肚子拉扯的感覺,照理是不應該有…但這表示我中間醒了

所以麻醉師又加了劑量讓我睡著,再睜開眼~~~護士就抱著寶寶來給我看

告訴我四肢健全,並把寶寶靠近讓我親一下…等我真的醒了看了弟弟拍的照片

老實說…小孩剛出來真的沒有多好看哈哈~~不過感謝主寶貝健健康康^^

IMG_3775.JPG  

開心之後…就是開始要跟傷口、子宮收縮的疼痛fighting了

清醒後…趁著麻藥還在,因為怕沾黏的我跟烤魚一樣不停的翻身

加上感冒還未完全痊癒,咳嗽都得小心~因為會扯到傷口

原本就怕痛的話,因為隔壁床媽媽當天下午就拔尿管

聽到她一直說好痛好痛…又聽到護士說如果4hr內不自己尿尿要把尿管插回

我心裡真是害怕極了,隔天一早尿管一拔~護士來給我一劑止痛針

我馬上就坐起來,試著下床…結果發現一點也不痛

甚至還能慢慢的去外面走一圈,只是畢竟才剛生~所以動作也不敢太大

只是…惡夢才要真正的開始…尿管拔下來第一件事就是…要尿尿

結果三個小時過去我完全尿不出來,而且我喝了好多水…感覺膀胱快爆掉

膀胱比傷口還要痛…整個生產後…最痛的居然是膀胱…

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護士來幫忙導尿,這一導就導了1000多cc…

之後…我幾乎不敢打止痛針,因為尿不出來…比傷口還難受 ><

一直到出院總共打了2針 + 2次半針…

   

而…寶寶方面~在第二天因為媽媽要練習哺乳~終於見到女兒了

IMG_3841.JPG IMG_3845.JPG  

爸爸真是羨慕死了~~~叫我拍一堆照片給他看

隔天醫院要教爸爸媽媽幫小朋友洗澡,爸爸第一次抱到寶貝~新手爸媽興奮的不得了^^

在林醫師高超的技術下…剖腹完的第四天早上~我們就check-out 前往月子中心了!!

總結:如果有要再生第二胎,我還是會選擇林醫師…真的是呷好也要逗相報 ^O^

IMG_3858.JPG

和上輩子的情人四目相交

IMG_3864.JPG

一家三口第一張合照(媽媽還沒消腫)

IMG_38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