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到apple日報上介紹的平溪之旅,看著報上精美的彩色印刷~以及生動活潑的介紹

我心動了!!!!

本來想要一個人做一個簡單的一日遊背包客,但以我愛講話的個性來說~~沒人跟我分享旅行中的點滴

我會瘋了!!!!

還好,"哈妮"願意陪我跋山涉水,甚至強忍著走過吊橋的恐懼陪我完全這趟旅遊。

當然我不是個勤勞的人,而且我也覺得平溪是個隨便搭個火車便能抵達的地方

於是只叫"哈妮"上網看一下火車時刻表,簡單的研究一下別人的blog上分享的故事

我們就出發了!!!!

從台北車站→瑞芳 NTD53(比我從SOUTHPORT到SURFERS上班的公車還便宜)

在車上閒聊幾句沒一會兒的工夫就到了瑞芳~~~~

很好沒做功課的下場來了,居然要等一個多小時平溪支線才會出發!!

不過我們也真是隨性,隨便找了家早餐店坐在裡面享用不好吃的早餐~接著就是閒晃二下,欣賞一下鄉村的味道



平溪的小火車時速只有30公里~所以你可以靜靜的欣賞延途的景緻

我們的第一站"三貂嶺"(奇怪怎麼只有我們下車)




網路上寫著"三貂嶺"→"大華"這段是延途最美的風景

一下車我們就詢問站長~想要穿過山洞走到大華,站長聽了阻止我們這麼做

我說:但網路上說這段是平溪支線中最美的一段

大叔:網路上都是騙人的啦!!!!!!!!!!!!!!!!!!!!!!!!!!!!

不過鐵齒的我堅持要繼續往前走,但此時天公不作美~居然開始下起雨來

山洞就在不遠的地方,我們來到山洞口,看著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

我心猶豫了!!!!!!!

但即然來了當然要往前行~不過走沒一百公尺我就決定回頭了

因為實在太恐怖了

但外面的雨愈來愈大,我們那隻小雨傘已經摭不住了

看了一下附近只有一間民房,外面用紙寫著"現煮咖啡"

想著在無人的山間中,品嚐著香濃的熱咖啡,何嚐不是件很美的事

進去之後老闆很熱情的招呼我們,沒多久一杯熱呼呼的咖啡來了

我拿著吸管把咖啡攪拌一下後,喝了一口~

此時"哈妮"用著他"明眸"的大眼看著我

我也用ok的手勢回他

沒多久他的咖啡也來了~迅速的付了帳

此時我才知道我的咖啡,那攪不散的"咖啡渣"其實是



omg~我簡直快瘋了…我可以感覺到螞蟻似乎在我的食道上蠕動著

在經歷著螞蟻風波後…我開始思考著大叔說的:網路都是騙人的這句話

看著沒人的車站~等待著下一班車的來到

在台北這樣匆忙的社會中,難得有這樣的一份寧靜



接著我們再度搭車前往平溪車站

"哈妮"看到杏仁茶加油條簡直是開心極了,我本來也很開心~但不知為什麼覺得奶味太重而吃不下

而十分車站的大瀑布則是今天的重頭戲

在有懼高症的"哈妮"用著僵硬的表情穿越幾座吊橋後,我們欣賞到全台灣最大的瀑布~

十分瀑布…果然十分之大~但有點像小人國版的"尼加拉瓜大瀑布"



最後…二個人走到腿軟,回台北的時候我已經快要累攤了~~~~~~~~

不過還是吃了麻辣火鍋才甘願的回到我可愛的家!!!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