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本來是要到南海打工的,先到surfers的DFS要遞送application form但忘了帶履歷…豬頭><”;後來小燕妮赴約後本來應該是直接走到南海去的,但走著走著就愈來愈不想去,也不能說這個工作不好,但就是覺得提不起勁來,這時正好經過吉隆坡餐廳,這個我二、三年前來的時候,Tina跟Murray帶怡璇和我去吃過二次但都沒吃到麵包雞的餐館,看到裡面有人在折餐巾,突然腦子閃過一個念頭,也許有工作機會喔,沒多想把手上的麵包塞給小燕妮,就走進去…
Steven(經理):Hello, May I help you?
我:請問你們現在有缺人嗎?(完全不考慮地用中文直接問)
Donna(老闆娘):你找工作啊(帶著很重的馬來音)
我:對啊!
Donna:有經驗嗎?
我:沒有!
Donna:那要試試看嗎?我們薪資不太高 8/hr!
我:好!
Donna:那明天六點來試試嘍!
我:好,明天見!
這就是我的面試情況,前後加起二分鐘吧!
星期日開始擔心我的白襯衫問題,因為沒帶白襯衫到澳洲,而這裡買東西沒有台灣那麼方便,正在煩惱之際,善良的soo就說要借我她的白襯衫,真的很感謝她,但她的襯衫真的太漂亮了,很有造型;不過也沒時間多想了,穿了再說…果然Donna對我這件衣服是挺有意見的,不過就先這樣吧!
星期日的晚上雖然沒有星期五、六那麼忙,但也比一到四忙很多;沒做過餐廳的服務生,但好歹也到過餐廳吃飯,但看過豬走路不見得會學豬走路吧…光記桌號就要花一點時間,上菜的鈴聲不大,所以需要專心留意,不然讓客人有等待太久的感覺,什麼時候收盤,收什麼也很重要,那樣菜附什麼餐具,送菜的位置、用語…媽媽咪啊…原來服務生的學問也不小呢!不同領域也有不同領域的專業,以後我想我會對服務生很親切吧!
原則上,同事們感覺都很親切,但可以感覺到他們對新來的經理很不友善,可能是他把在飯店做事的方法帶到中國餐館,所以得罪了這些老大姊(年紀可能還是比我小,只是比較資深),而Donna就很嚴厲了,雖然知道她其實人不錯,不過她就是太嘮叨了,而且會在客人面前一直數落我(不過有過蘇經理的訓練這種程度的雜唸實在是不痛不癢),不過對我來說就是一份很有趣的打工經驗而已^^
忙完回家後,只感覺全身快虛脫了,搭公車回家的過程中有種快昏倒的感覺,但這種經驗,我想我會永遠記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