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了小孩日子過然是咻一下就過了,2015 年過的真的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總之,還是感謝主安然地過了一年,而單單也已經來到一歲一個半月了,會走路了、準備冒出第8顆牙~講話是慢了點但至少麻麻叫的相當清楚

特別上來寫這篇,是為了未來可能會有像我這種媽媽,發現問題最喜歡找谷歌大師來找詢答案,而希望也能將自身的例子做個分享

話說單單一歲前打過的預防針,可以說是100%安全過關;打完沒有一次發燒也沒有任何的不適

所以在去年11月為期1個多月的感冒體驗在1月初宣告結束,終於可以去打一歲寶寶該打的預防針「水痘疫苗」及「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三合一疫苗」

可憐的寶貝在1/9 星期六~開開心心地和爸媽出門,殊不知爸爸媽媽是帶她去挨那兩針

和平常一樣,打完針忙著安撫哭不停的單單,護士給了兩張注意事項單子夾在寶寶手冊,我們就回家了~

1/19~和平常一樣的周六,天氣非常的冷~不例外的有一種冷叫做「爸爸覺得冷」,單單包的跟肉粽一樣和我們出門去~

IMG_7646.JPG  

到了下午,我摸著單單感覺手感溫度比平常高,鴕鳥個性的爸爸一直說沒有沒有沒有~

回到家,我立馬量體溫,果不其然38.6 ~是不是穿太多了?? 立馬幫單單換上舒適的衣服~看看她和平常一樣精神ok,觀察一下

1小時後37.5~嗯~我想應該是穿太多了…就安心的出門了

晚上回到家,單單睡了~不放心的我再去摸一下單單,GOD~又燒了一量38.5 這擺明就是發燒咩~

突然想到一周前護士夾在手冊的單子,叫爸爸拿來看上面寫著5-12天會有一些疹子、咳嗽、鼻炎及發燒的症狀

嗯,發燒✔ 、咳嗽 ✔、鼻涕 ✔(咳嗽、鼻涕都是出現在一早所以其實11月那個一個月的感冒,真的讓我和單爸怕了…所以我也在觀察到底是不是又感冒了)

整晚單單就這樣一路燒到早上,流了滿身的汗後退燒了

星期日,一如往常的活動力十足;所以我們也安心不少~到了下午三、四點又開始夯夯的

一量38.8…好啦,星期日診所也沒開看她精神那麼好就持續觀察吧!

星期一早上,燒退了…到公司上班總覺得有點不安,是不是疫苗的關係也不敢100%的保證,於是還是打電話給打預防針的診所

想不到醫生斬釘截鐵的跟我說,隔了那麼多天一定不是疫苗的關係,單子上寫的5-12天是指只有疹子…(但,上面明明也有寫發燒啊)

醫生還鐵口直斷的跟我說會再燒一天,快點帶來看!!!!!

和媽媽確認單單依然生龍活虎,但有個聲音告訴我即然擔心就帶去看一下吧,但這次我選擇了大醫院

北醫的陳中明醫生,真的是很有耐心的醫生;單單看醫生看到怕,一看到穿白袍的就開始哭~(人家什麼都沒做啊寶貝)

陳醫師把手上的事情全部放下,就靜靜的微笑看著單單~讓她哭到一個階段才開始看診

非常好,沒有任何感冒的症狀,醫生沒有去推斷之前醫生的看法,但旁邊的護士到是說麻疹疫苗10天發作的都有可能

醫生老神在在的叫我不用擔心,觀察即可~藥拿著都是備用的

問我單單有沒有長疹子,我說沒有~結果回到家換尿布發現前後都是疹子了@@

不過打電話問了醫生,就更確認是疫苗的關係~

IMG_7669.JPG  

會特別寫…是因為我在谷歌的過程中,發現有些媽媽在小孩38度的時候就給了退燒藥,結果小孩反而來來回回燒了很多天

所以~在此真的要跟路過看到的爸爸媽媽分享,除非是燒到39~甚至如果39小孩的精神都很好的情況下,能不用藥就盡量不要用藥

因為這真的是身體自我產生抗體的一個自然反應!只要確認不是細菌的感染~一般病毒的侵入一個禮拜的病程是跑不掉的~~~爸媽真的要學會淡定啊(我也還在學習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