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33.JPG  

13-16周

自從第一次產檢,感覺寶寶的大小有超過試算的一周(但屬正常範圍),所以6/3大小已有13周,做了NIFTY的抽血~話說禾馨真的是一個高級的婦產科,設備先進之外,連照片都是可上網下載;害我一整個好想在禾馨生,但費用好像頗高想想就好!

6/5 林桑找了間在永和的月子中心,原本以為永和沒有適合的了,想不到一去雙和晶華後非常滿意這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月子中心,原本想等抽血報告出來才要訂的月子中心,在接待的護士小姐專業的分享下,價格又還能接受的情形下,我居然就下訂了 ^^

6/21 我們第一次到李木生給林育弘醫師問診,看來李木生診所是個對轉院去的媽媽有一定的SOP,一說到想剖腹護士馬上就講了一堆我也沒來的記下來的內容,但林醫師給我們的感覺是OK的,所以我們也決定去那生產了。因為已經15周了,醫生照超音波的時候很仔細的解說小朋友的一些主要器官,後來醫生準備要看性別的時候,林桑說他的心臟跳好快 ^^,當醫生說腿部中間沒有東西時,呵~林桑的表情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因為他的眼睛居然在笑~但表情還在試圖裝正經。雖然生男生女都好,但對一直喜歡女生的我們而言,我真的很感謝主賞賜一個女兒給我們,希望孩子能平安健康的來到這個世上!

 

16-20週

16週後感覺身體的狀況就開始穩定,腹脹不曉得是習慣了還是怎樣,總之對於懷孕沒有向初期般的緊張感,吃東西也沒有特別的禁忌;不過約莫17週開始開始沒有天天解便了,從偶爾的星期六沒解到連續2天沒解,乃至2天後要解也解不太出來,直到…小菊花抗議了!

不但如此,可能因為太累的關係常覺得肚子硬硬的,還記得林醫師說20幾周後肚子才會開始硬,現在硬都是不太正常…所以7/14 就被林桑押著先去家裡旁邊的鍾醫師報到,還沒只是因為太累的關係~多休息就好,也順便拿了軟便劑~

當然~也和肚中的寶寶相見歡,按理寶寶此時應該是18周又2天,但她的大小已經是19周又1天且有266g~頭好壯壯的寶寶!

 

 

20周開始感覺到胎動,第一次的胎動其實很不明顯,一直以為自己是不是幻想~後來當動作愈來愈明顯後,那種小孩在妳肚子裡面的互動,真的是只有當媽的才能真的體會其中的奧妙!

 

 

 

*****這禮拜馬上要28周了,前一陣子工作實在太忙;完全沒辦法寫日記…現在憑著殘存的記憶快回想一下這幾周的變化*****

 

 

 

21周時去照了高層次,高老師人很好但有點八卦呵呵~但整體是個熱心的好醫生,我們的寶寶整體也都是在健全的範圍內;只是8/2當天照的時候遇到一位傷心的媽媽,因為她的寶寶四肢過短擔心有株儒症,看她這麼傷心地哭著>< 換作是我也是一樣吧!

 

 

 

高層次總共照了兩次,因為21周時寶寶有些地方還照的不是很清楚,所以高老師安排2周後再照一次,不用再另外付費(就甘心~不然照一次3500,沒好好照個仔細也說不過去),這次有特別照了一下寶寶的長相,感覺長的比較像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